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新闻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新闻

2024-04-13

我校荣获第三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4月13日,由陕西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省国家安全厅共同主办,长安大学承办的第三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决赛在长安大学北校区举行。我校荣获竞赛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由我校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1级学生周禺、2022级学生沈楚楚、雷皓翔以及民商法学院2021级学生李欣乐组成的代表队与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有问必答、一站到底、素养展示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开展以来,全省112所高校,55.9万学生参与网络答题。自三月初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组织开展第七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并选派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积极准备第三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比赛。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党政办(防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国家安全学院等部门和单位根据相关要求,及时部署安排,广泛组织动员。各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进头脑,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