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21日,国家安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向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原文。副院长王东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作了解读,其他参会人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要坚持问题意识,加强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网络安全等重要问题的科学研究和理论阐释,强化理论研究和智库建设;要结合实际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爱国主义教育法核心精神融入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等人才培养全过程、各环节;要发挥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局,着力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