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通知公告

在认识和感悟中前进——记贾宇校长关于反恐专题学术讲座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6年5月12日19时30分,由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院长、我校校长贾宇教授主讲的“我国的反恐形势、对策与反恐怖主义法”的学术讲座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付玉明老师担任讲座主持人,报告厅内座无虚席。

讲座开始前,贾校长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尽管由于工作事务繁忙,但还是抽出时间举办本次讲座的三点原因:一是反恐问题的严重性;二是阐释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建立的原因及其作用;三是学校的战略眼光——建立反恐研究高地,教导同学们如何做学问。

讲座过程中,贾校长首先从恐怖主义问题的复杂性谈到我国反恐形势及问题,具体讲述了我国暴恐的现状、暴恐犯罪的特点以及我国反恐过程中的重点突出问题。其次,他有针对性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五化”对策,即惩治暴恐法治化、宗教管理去极端化、经济发展去贫困化、社会建设去封闭化和文化教育去愚昧化,并对这些对策逐个展开细致的讲解;再次,贾校长指出《反恐怖主义法》的出台是现实需求,对国家意义重大。然后分别从全文作了整体阐述,重点条文进行了解读,呼吁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反恐怖主义法的重要性、专门性、系统性。

讲座最后,贾校长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有关提问。通过贾校长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解答,有效提升了同学们对于反恐及反恐法方面知识的认识和了解;牢固树立了同学们不断了解专业,融入专业,成就专业的信心和勇气;切实增强了同学们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反恐法学院的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将更加临危不惧,胸怀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