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心理辅导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辅导

反恐法学院在“三生”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中荣获佳绩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培养学生积极阳光的乐观心态,全面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我校学工部组织开展了优秀校园心理剧剧本征集活动,由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许自立、李明月同学为主要负责人所撰写的剧本《捆绑爱情》荣获三等奖。在此次活动中,反恐法学院学生会生活心理部各成员集思广益,以健康的恋爱观为主题,共同撰写修改,最终完成了心理剧本。此剧本内容贴近校园生活,呼应时事热点,体现了学生心灵上的迷途与成长,同时也反映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和谐友爱的深厚情感,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康心理和良好心态。


与此同时,为提高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能力,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学工部还开展了优秀班会视频评比活动,我院2018级2班张湘岩同学主持的班会获得三等奖。此次班会以“生命教育”为主题,结构完整、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学生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完成各个环节,对学生起到了正确的价值引导作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莎士比亚曾言:“如果做好心理准备,一切准备都已经完成。”对于大学生来说,良好的心理素质是投入社会生活的必需。学生们积极参与此类活动,有助于学生在潜移默化中陶冶心理品质,调适自身情绪,消化不良影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会珍惜生命、热爱生活、自立生存,以正确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和理性、阳光的心态面对今后的人际交往与学习生活,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正视挫折与磨难,不断提升自己,为自己和周围的人带来正能量。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营造了良好的校园风气与氛围,希望这样阳光开朗、理性健康的精神风貌在反恐法学院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