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心理辅导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辅导

反恐法学院扎实开展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九届诚信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提升心理育人、资助育人实效,培育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和诚信感恩意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根据学校第十三届心理健康教育暨第九届诚信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安排,我院组织开展诚信卡片交流、心理健康素质拓展及“5·25”心理健康体验日活动。


4月28日,学院各年级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活动紧紧围绕诚信主题,内容丰富充实,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2019级、2020级同学进行了诚信宣讲和互相交换诚信卡片,阐明了当今社会“诚信”的深刻意义。“诚而有信,方为人生”、“诚信者,天下之结也”、“不信不立,不诚不行”等寄语都表明了同学们对诚信的重视。同学们热情交流,在班级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

5月22日上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校田径场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及2019级、2020级学生到场参加。活动设置了考验团队合作能力、身体协调能力的竞速项目“团队过河”,考验临场应变能力的项目“手牵手”,考验团队配合能力、抗干扰能力的竞速项目“地雷阵”,考验绘画功底、中华传统文化素养的智力游戏“你画我猜”和考验音乐素养和临场反应能力的智力游戏“K歌之王”,各类素拓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释放学习生活的压力,促进心理健康,同时还能够增进院学生会同学之间的沟通与交往,增强各部门之间的团队凝聚力,塑造和谐共处、积极向上的人际交往氛围。


5月25日中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学校丁字路口开展心理健康体验日活动。同学们纷纷参与到“写给未来的你”、你来比划我来猜”、“一二三看这边”等游戏中去,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在清新别致的明信片上写下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同学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笑声不断,师生相互配合,成功完成了各项游戏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不仅疏解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为大家忙碌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同时也宣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在校园营造关注并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与困难,心灵相约,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