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心理辅导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辅导

反恐法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体验日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丰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在校园营造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培养同学们健康积极的心态,5月25日中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在学校丁字路口设置摊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日活动,该活动吸引许多路过同学驻足参与。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游戏名为“写给未来的你”。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在清新别致的明信片上写下对未来的憧憬与展望,抒发当下的心情与感想。路过摊位的老师们也被吸引,为大家写作了美好祝愿与殷切寄语。

第二个游戏是“你来比划我来猜”。参与同学以两人为单位、被分成了若干小组,其中一个人比划动作,另一个人猜想动作意思。同学们热情高涨、配合默契、笑声不断,其中获得了许多快乐。

第三个游戏是“抽纸片”。游戏规则是——能够抽出夹在两个水瓶间的卡纸并使水瓶不倒则成功。同学们与老师们相互配合、成功完成了游戏。

第四个游戏名为“一二三看这边”,该游戏考验了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大家踊跃参与,有的同学完成得顺利流畅,有的则因手脚不协调、急得手舞足蹈。游戏气氛欢乐热烈,摊位前笑声不断。

游戏结束后,生活心理部的成员们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与老师们准备了笔筒、笔记本等小礼品。大家不仅收获了精美礼品,也收获了快乐,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体验活动不仅疏解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为大家忙碌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色彩,同时也宣传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在校园营造关注并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健康不仅仅包括生理健康,更包括心理健康,要成为一个真正健康的大学生,我们需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以更加积极昂扬的姿态面对生活中的种种挫折与困难,并加强与周围同学、老师们的交流,心灵相约,携手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