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心理辅导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心理辅导

反恐法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响应学校第十二届“生命·生存·生活”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号召,帮助我院2021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11月24日,我院在格物楼305教室举办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一辉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辅导员杨柳及2021级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刘一辉老师用生动有趣的例子,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定义以及诱导其出现的因素,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让同学们认识到心理危机时常会发生,不必过多担忧。同时,刘一辉老师也强调,同学们要多注意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应对心理危机:一是学会做好自我情绪的调节;二是学会及时求助,通过同学、老师的帮助调整心理状态;三是积极预约咨询,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获得更专业的帮助。

在讲解的过程中,刘一辉老师为同学们阐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大学生活的适应能力。此次讲座内容生动详实,同学们深刻的认识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应对各种心理危机。

心理健康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坚实基础,让我们和谐、自信、健康、成功,让每一位学生的心灵都充满阳光,让西法大的每一份子共同建设美好校园!

接近那一点心距,成就那一份健康

阳光总在风雨后,快乐总在倾诉中

让心与心相交流,让生命更加平等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反恐法学院开展心理健康体验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