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反恐法学院召开学术道德规范专题学习暨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工作会议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521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术道德规范专题学习暨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工作会。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院领导、党委委员及辅导员到场参加,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在学术道德规范专题学习中,团委书记席捷领学了《教育部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西北政法大学学术道德规范》、《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认定与处理办法》等文件中的相关条款内容。结合学术管理工作和教学科研实践,副院长舒洪水结合从学术道德失范的相关案例、学术失范产生的原因及危害进行了深入分析。他详细讲解了学术不端行为及其惩罚措施,要求广大师生在学术论文写作、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中不断加强学术道德,完善学术规范制度和具体措施,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

2020届毕业生稳就业工作部署会中,党委副书记侯颖怡传达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会议精神,领学了孙国华书记、杨宗科校长讲话精神和张军政副校长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

在毕业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学院近两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及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困难后,侯颖怡结合学院实际,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思想引领、开展线上就业教育、指导帮扶就业困难学生、充分利用校友资源、加强就业考试指导、深化教学实践等7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副院长张金平表示,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要从加强专业知识教学、培养抗压能力、提高自我认识和导师联系指导等四个方面入手。从学科特色、就业现状以及等级考试的选择上进一步明确学生的学习方向及发展目标,提高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李政敏表示,学术道德规范养成和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是人才培养工作过程中两个紧密联系的环节。学院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和把握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加强学术道德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立德树人和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上自觉践行和加强学术道德规范建设,强化学术规范意识,作好学术道德教育引导,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打实思想基础;要从提高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政治站位上,认真落实学校稳就业、抓就业、促就业安排部署,构建全院大就业工作格局,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打实组织基础;要从实现学科建设、追赶超越的发展目标上,强化和提升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实现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等追赶超越的发展目标,为提高学生就业质量打实综合素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