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求职安全教育大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4月23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求职安全教育大会,全体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


辅导员杨柳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作了分析,鼓励学生疫情期间重视求职安全。一是注意网络招聘陷阱。虚拟的网络世界也为一些不法分子提供了机会,方便他们针对应聘者的意向,提供虚假职位,或是以收取“培训费”为由骗取求职者的钱财。学生在网上寻找实习与就业岗位时,一定要本着慎重的态度,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二是注意中介陷阱。一些不法中介通过发布诱人的虚假信息,吸引应聘者,然后再以各种名义收取费用。三是注意工资陷阱。毕业生对工资的了解不能只停留在表面数字上,要理性地审视和衡量,不能被所谓的“高工资”冲昏头脑。四是注意传销陷阱。青年人社会经验不足,容易受骗,求职心切,抵挡不住诱惑等特点正是传销组织将学生锁定为重点发展对象的原因。在实习和求职过程中,毕业生要高度防范传销陷阱。


团委书记席捷结合“西部计划”和服务边疆、基层向毕业生做了重点讲解。席捷老师表示,反恐法学院将继续按照团中央、省项目办和校团委的要求和统一部署,努力做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各项工作。同时,学校将为志愿者创业提供信息、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鼓励和支持志愿者在基层创业,鼓励更多的毕业生到西部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为建设美好的西部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