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9月30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采用线上及线下相结合方式学院会议室召开。学院副院长张金平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侯颖怡,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贺星婵及2021届全体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班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张金平副院长结合往届毕业生的考研情况,从多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目标院校的选择、考研时间规划等问题。提醒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法考、考研及公考的备考时间,做好充分的考前准备,对即将到来的毕业季有更明确清晰的定位。同时,张老师还指出如何度过大学本科的最后一学年,为四年本科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首先,应尽快明确毕业论文选题,主动联系指导老师。其次,及时进行学分自我排查工作。最后,注意防范疫情,做好自我防护,警惕疫情反弹风险。

随后,学院书记侯颖怡进行动员讲话,侯老师首先通报了上一届毕业生的就业考研情况和本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摸底情况,并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早规划,把握机会,充分关注后疫情时代的就业挑战与机遇;二要量力而行,理性选择,面对各类考试和就业机会,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取舍;三要转变观念,练就本领,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就业竞争力。

最后,2017级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贺星婵结合自身求职经历及上一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对同学们提出勉励。贺星婵老师提出,应注意把握考研成功率,充分利用应届生身份的就业红利。

正值秋招的黄金时节,为帮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就业和解决毕业生们对未来发展方向的困惑、明确对将来就业选择的规划,学院因此召开本次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帮助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动力和信心,也为学院就业工作的稳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