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一) || 红色精神代代传——了解西法大,从了解校史开始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为进一步强化新生校史校情教育和传统法律文化教育,培育学生爱校荣校的情怀,9月5日下午,国家安全学院组织2023级全体本科新生参观长安校区校史馆与张汤墓遗址。


校史馆参观

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在一张张照片里感受先辈们为校园建设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取得的一次次伟大成就,了解了建校86年以来的沧桑巨变和光辉历程,体会到了西北政法大学悠悠历史的厚重感。


西汉御史大夫张汤墓遗址陈列馆参观

随后,新生们来到张汤墓遗址陈列馆进行参观。讲解员为同学们耐心地讲述了张汤作为御史大夫的传奇生涯,重点讲解了张汤为官以来清正廉洁、不为权贵所动的故事。馆内,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张汤墓的发掘对于历史学界和考古学界的重要意义,帮助大家树立勤勉、廉洁、公正的精神品质,坚定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此次参观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通过本次参观,有利于全体同学将“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希望同学们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