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国家安全学院辩论队、《反恐论坛》编辑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成员使命感、责任感,国家安全学院辩论队、《反恐论坛》编辑部集体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

10月28日,国家安全学院辩论队2021、2022级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学习,由辩论队2021级领队唐贝贝主持。辩论队成员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我们党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昭示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坚定信心。

辩论队成员还注意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辩论队的各位同学作为共青团成员,在这次学习中更深刻意识到,要在党的带领下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10月30日,《反恐论坛》编辑部在线上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编辑部成员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化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决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最本质特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势体现在理论、道路、制度、文化等多方面的认识。

编辑部成员还认识到,正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使这些方面的优势得以产生、更好发挥作用。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科学真理。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吸收人类创造的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理论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编辑部此后也会将党的二十大的会议精神贯彻到编辑部的建设中,不断推动刊物的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