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国家安全学院民族法学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国家安全学院民族法学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于2022年11月10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团支部书记马耀飞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怎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我们青年一代的嘱托,牢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国家安全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王郡和郝昕乐同学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题发表感悟,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谭梦帆、郭法壮等同学也表示“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教日月换新天”“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作为青年人要以恒心、耐心、决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张溶桓和德乾旺姆两位同学在团日活动进行到尾声时再次发表感悟,分享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生逢盛世,步入新时代,这是青年人的时与势;将来万里,处于新的历史起点,中华之青年必将更努力、更认真地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担与责。

百年奋进,栉风沐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团日活动最后,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