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党团在线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在线

反恐法学院学子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风华,镌刻荣光。回溯百年时光,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5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会后我院学生展开热烈讨论。


反恐法学院2021级研究生 钮楚君

1922-2022年,中国共青团迎击风浪,走过了百年长征历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要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担当融会贯通到学习、生活中,用生动的实践践行自我,要把握好小我和大我的关系,找准人生航线,做先锋,当闯将,哪里需要哪里冲,在青春赛道上努力跑出最好的成绩。

反恐法学院2021级 蔡志远

在线上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心中感慨莫然,一百年前,有志的中国青少年,为了心中的希望与梦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了我党的坚实力量后盾。一百年后,新时代共青团员们再接再厉,巩固胜利果实,接续发展共青团事业,将革命星火代代相传。站在新征程的道路上,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更要明确自身定位,扎实巩固自身知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懈奋斗。

反恐法学院2019级 刘畅

今天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成立的。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成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无论是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我们青年应当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求青春理想的行动力没有丧失。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这是广阔青年面向新时代的庄严承诺。正如李大钊先生所说“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反恐法学院2020级 曹梓仪

一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砥砺前行。自中国共青团成立以来,一代代的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一代代青年团员在党的领导下,义无反顾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事业,将青春献给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而今我们生逢盛世,是机遇也是挑战,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身为青年,我们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和谐进步、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反恐法学院2019级徐梓涵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新时代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00年栉风沐雨,100年砥砺前行,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时代要求我们做一个有志向、有理想、有追求、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六有青年,要有高强的本领才干,要心中有初心和使命,肩上有责任和义务,为新时代的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年们将会继续在共青团的领导下,坚定信念,顽强拼搏,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实现中国梦的这场历史接力赛中,当代青年始终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