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党团在线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团在线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学子聚焦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广大学子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热切讨论。

21级研究生 钮楚君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25日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总书记的嘱托令我心潮澎湃!我决心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担当起大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扎根祖国大地,把自己的所学所思应用到实践中去,做无愧于时代使命的强国先锋。

21级研究生 张号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始终要坚持跟党走、听党话,勤勤恳恳学知识,扎扎实实做科研。珍惜时间,关注时事,把理论学习和国家发展相结合,求实创新,作出成绩。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20级研究生 魏蘭

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中国人民大学进行了考察,鼓舞了我们当代新青年。时代在改变,但是青年的追逐梦想的步伐不会改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满着对各位青年的殷切期盼。

周总理曾说过,“任何新生事物在开始时不过是一枝幼苗,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贵,就因为在这新生的幼苗中,有无限的活力在成长,成长为巨人,成长为力量。”作为青年的我们,贵在年少,贵在冲劲,贵在满腔热血。我们是充满活力的青年,我们的未来是祖国的未来,稳扎稳打走好的每一步,都是推动祖国前进的步伐。青春赛道上奔跑的背影,有你,有我,才能有祖国更美好的未来!

21级本科生 高今君

看完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突然想起来一句话。“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念及此,感触颇深。的确,青春应该是无悔的,青年是无畏的;青春应该是燃放希望的;青春是不应当虚度的,青年是不应该消沉的;青年正意味着力量,青春正蕴含着创造和无穷无尽的冲劲儿。我们应该在大学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丰富自身阅历,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努力成长为能够勇担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21级本科生 高小璇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越是在逆境中,越应当有格局、有担当,主动作为,做到专心致志、朝乾夕惕、久久为功。愿我们永远都有青年人的热忱,永远都能保持着披星戴月而归、脚踏实地向前的干劲,坚定信心,阔步向前,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20级本科生 曹梓仪

青年人应扬帆远航,现在中国青年已愈加自信,愈加有能力做时代使命的担当者。中国青年,不论是在中国的舞台上,还是在世界的舞台上,都有了光芒。每一个青年都应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努力做好中国新青年。生逢其时,责任在肩。我们作为新青年,作为中国薪火的传承者,终会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

19级本科生 闫晓雯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让我备受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青年学子始终沐浴成长在党的光辉之下,听党话跟党走早已融入自身发展的血脉之中。作为一名青年,我们逐渐开始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努力做到真正下沉到基层埋头苦干,真正扎根到群众中了解现实,真正付出努力学习技能,将个人小我的追求切实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大局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历史赋予使命,时代要求担当”,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我们应始终肩负使命、心怀信仰、秉持奋斗精神,用行动诠释奋斗青春,以青春之名,续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