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引导支部教师党员做到学思践悟,11月17日,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为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工作报告,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集体学习研讨。

首先,王英带领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几个重要文件精神和资料。

随后,支部党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宋海彬教授作为研讨主旨发言,认为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强调的十五个方面谈了个人体会和理解,然后结合民族法学专业特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重点解读了二十大精神中的文化自信、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民族地区发展等方面的内涵和要义。对民族法教研室所开始的专业课程的思政点设计、科研选题方向等方面做了非常有针对性、有见解的分析和指导。接着,斯琴老师、胡曼老师、才让卓玛老师等分别从各自的研究方向和教学实践对二十大精神做了自己的理解和交流。穆兴天教授给大家的所思所想给与了肯定,并鼓励各位党员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切实落实贯彻到教学科研工作中,紧扣中央精神、凝神聚力,争取多出好的选题好的成果,并要求积极修订《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的课程思政点的更新和修订。

最后,王英对本次学习交流会做了简短的总结,认为这次会议只是二十大精神学习的一个开始,各位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中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把不断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营造学习二十大、贯彻二十大,永远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其次,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新思想新要求,坚定自觉把拥护“两个确立”,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共同奋进。另外,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中推动落地见效,把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的全过程之中,做到从思想自觉到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学习结束后,她对支部下一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