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6月19日,国家安全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支部教师党员在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党外人士闫德华老师列席参加。全体党员就《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学习。


支部主要学习了《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分内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加快构建新发展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内容。

全体党员巩固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认识到党章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工党员我们要始终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教育工作,以党章引领,以支部为纽带,树立教研室良好的师风师德。

通过理论学习,老师们纷纷感慨新中国建立以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西北地区的人才培养和国家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