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党赴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革命优良传统,挖掘西北人民革命大学光辉历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3年6月10日,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赴高陵参观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


西北民大旧址博物馆是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列入陕西省第一批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作为馆校共建的重要载体,博物馆已被西北政法大学列为红色校史教育基地、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列为西北革命史研究中心实践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昔日西北人民革命大学的篮球场、草棚亭、辘轳水井、校训碑、教室、教具等设施,通过实物、照片、模型、绘画、雕塑、景观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们在当时异常艰苦简陋的环境下,乐观生活、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在1949年到1953年,民大先后培养了一万多名学生,青年们奔赴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省区,有力支援了西北地区的人民解放战争和新政权的建设工作,西北民大谱写了我国干部教育史上光辉一页。

参观结束后,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的教师们就地谈心交流,纷纷感慨新中国人才建设的不易和“老延大”精神的可贵。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政法人一定要坚守初心、强化使命担当,赓续与创新 “老延大”光荣的教育事业和革命传统的;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创办新型高等教育的基本经验和优良传统,把传承红色校史、培育时代新人、推动事业发展贯通起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培养更多德法兼修、理实并重的高素质法治人才;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素质、增长知识才干,为立德树人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