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云讲堂之长征精神” 党课学习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运用红色文化资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月7日,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邀请甘肃省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利用融媒体方式给我校师生开展了“云上党史之长征精神”的党课讲授活动。参加听党课的人员有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行政党支部、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反恐法教研室党支部、国安法教研室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约70余名党员,活动由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王英主持。


主持人王英同志明确了本次党课的教学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与会双方人员、宣读了党课议程。接着,腊子口纪念馆宣传教育讲解科科长杨得胜对腊子口战役及腊子口纪念馆做了介绍,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现场体验教学点、甘肃省国防教育基地、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基地。他希望通过此次联创活动能够在师生中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爱国主义。随后,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金牌讲解员毛欢欢和党史研究员董小丽以云直播的形式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线上授课,与会人员沉浸式的参观了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对长征的历史和伟大长征精神有了更加丰富全面的了解。


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陈列保管科长兼办公室主任张泉宝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西北政法大学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厚的文化底蕴, 优良的“老延大”传统深深影响着莘莘学子。以后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发扬无私奉献、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西北政法大学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同志做了总结致辞,他首先对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工作人员的精彩讲解和认真工作表达了感谢,认为长征精神是我国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象征,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不竭动力,是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资源。通过这次“云上党课”为听会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取得了非常好的党性教育效果,并希望各位参会人员能够从此次活动中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的大联合大团结。同时,他还对国家安全学院的建院历史、概况以及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双方能够保持紧密联系,加强党务建设的积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