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赴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3日,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赴泾阳县安吴青训班旧址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安吴青训班是抗日战争时期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基地,亦称“战时青年短期训练班”,是我党在抗日战争初期,为适应抗战需要,和广大爱国青年抗日救国要求,由中共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成立的,专门培养青年工作干部的学校。1937年10月至1940年4月,成功举办各类培训班14期,毕业学员12000余人,为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锻造出一大批信念坚定、作风顽强、团结守纪的优秀青年干部,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提供了强有力的干部保证。它是抗日青年的旗帜、革命青年的熔炉、中国青运史上的丰碑。2016年12月,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2020年9月,安吴青训班革命旧址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

支部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安吴青训班那段激荡人心的关辉岁月,先后参观了安吴青训班的班部驻地、教务处驻地、集会场所、露天课堂等革命旧址。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实地参观等现场教学形式详细了解到安吴青训班的辉煌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安吴堡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丰功伟绩。深刻认识到青训班精神的内涵集中体现在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是激励人们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强大精神动力。


参观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英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安吴青训班学堂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查看纪念馆的图片、实地参观安吴青训班记念馆,大家深刻感受到在那段峥嵘岁月中广大爱国青年勇于寻求真理、寻求民族独立与解放之路的历史使命。安吴青训班记念馆参观学习是一场生动而非常有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精神,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牢记自身身份,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发挥新时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优秀的革命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