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研究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教育

反恐法学院2019届研究生(民族宗教方向)毕业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3月17日上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19年毕业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在研究生综合大楼民族宗教会议室、109会议室举行。本次参与答辩的学生共20人,老师共10人,答辩秘书3人,分为两组。第一组答辩组长为宋海彬(教授),答辩委员有王永宝(副教授)、王英(副教授)、闫德华(讲师)、王烨(讲师),答辩秘书为周子园(2018级法硕法学专业研究生)。本组答辩共有学生10人,其中包括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生4人、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生6人。
   第二组答辩组长为古丽那尔(副教授),答辩委员有彭瑞花(副教授)、何杰锋(讲师)、才让卓玛(讲师)、马亮(讲师),答辩秘书为王卓(民族宗教研究院秘书长)、申苗苗(2017级民族法专业研究生)。本组答辩共有学生10人,其中包括2016级民族法专业学生3人、2016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学生2人、2017级法律硕士(法学)专业学生4人。
  随后,参与答辩的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仍然存在格式规范化、文章空洞化、内容与主题断层化、研究对象典型性观点欠缺等问题。在论文观点的论述过程中,对所涉及研究对象的论据与其类似研究对象中共性部分太多,缺乏对研究对象典型性特征的叙述,实证研究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