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反恐法学院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的反间防谍安全意识培育路径”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2日下午,反恐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以“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的反间防谍安全意识培育路径”为题,为全体2021级新生作专题报告。


全体学生观看了关于国家军工人员泄露重要情报的案例视频。通过视频启发同学们的思考。

李政敏重点阐述了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认识反间谍安全防范的责任和义务和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切实履行反间谍安全防范义务。讲座中,李书记为全体新生提供了四条主要的实践方法:一是加强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器武装头脑,增强反间谍防范意识;二是擦亮眼睛,精准认识间谍渗透和活动的方式和手段;三是细心观察,学习掌握了解境外间谍惯用套路;四是勇于担当,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发现的间谍行为(在校发现及时向学院老师报告,通过学院向相关部门报告)。他要求全体学生要做到:不要知情不报,不要隐瞒不报;树立好反间谍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