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师生积极收看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师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直播,结合公报内容,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书面)学习交流


全体师生对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进一步强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党委书记李政敏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地诠释了我们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我们统一全党思想、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院长舒洪水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师生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副院长王东明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矢志复兴梦想是赶考前行的引领和动力。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在学习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品格在实际工作中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深化研究诠释,不断推进新时代国家安全教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辅导员杨柳表示,这次会议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作用。我们党总结经验、凝聚共识,为第二个一百年发出动员令提供了经验支撑。面向新征程,我们要奋发有为,为推进复兴伟业继续贡献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学生党员闫晓雯同学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再创辉煌

在观看直播后,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在公报全文正式刊发后,全院上下要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一是要组织全体师生深入学习,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通过集体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各支部教师各年级学生组织集中学习、集中宣传宣讲,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二是要修订课堂教学讲义、讲稿和课件,完善课程思政方案,推进全会精神“三进”工作深入落实。三是挖掘与学院专业学科紧密联系的重要论断、论述,开展理论阐释,撰写理论学术文章。四是组建一支理论功底深厚、宣讲素质过硬的高水平宣讲队伍,面向校内外开展专题讲座、辅导报告,深入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