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项工作会议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5月25日上午,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召开意识形态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党政负责人、党委委员到场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西北政法大学校园新媒体管理办法》《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举办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安排部署防范应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相关工作。院长舒洪水、副院长王东明、副书记侯颖怡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智库建设、举办学术报告会和学生思想动态调研等工作中存在的意识形态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巩固宣传和思想文化阵地,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政治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一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意识形态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清单,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二是要守好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开展常态化意识形态工作自查自纠,加强对教学、科研、思政工作等领域的排查,推动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自查常态化落地见效。三是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保密纪律。围绕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深入开展主流意识形态宣传,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自觉主动同意识形态领域危害党和国家的行为作斗争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成员学习了《西北政法大学学院党组织工作规程》《西北政法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规程》等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讨论了依据普通高等院校(系)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制定的《反恐法学院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反恐法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院(系)党组织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校党委有关决议有效贯彻执行。学院党委要充分落实两个会议机制,发挥好两个会议作用,进一步完善学院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着力推动院班子成员工作职责明晰,集体领导、党政分工负责、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顺畅,切实将党组织政治功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