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师生应邀参加“第二届新时代涉藏基层宗教治理论坛暨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7月5日至7日,“第二届新时代涉藏基层宗教治理论坛暨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召开。会议由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中共青海省委统战部、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青海省社会科学院、中共海南州委、海南州人民政府、青海省藏传佛教研究中心承办。彭瑞花教授、李锋副教授、硕士研究生马照霞、张敏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会议主题发言。


彭瑞花教授作题为“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 深入推进我国宗教法治化建设”的发言。从我国宗教法治化建设的发展历程、新时代我国宗教法治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主要特点及如何深入推进我国宗教法治化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李锋副教授作题为“当前非法宗教活动现状及治理路径探析”的发言。重点围绕非法宗教活动的界定、当前非法宗教活动的新情况、新特点以及由此带来的严重危害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具体的治理路径提出了自己的学术观点。


马照霞作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治理‘四重格局’重要论述探析”的发言。分别从宗教治理“四重格局”的提出、时代意义、核心要义及具体实践路径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自己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