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主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11月4日下午国家安全学创始人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系刘跃进教授应邀为国家安全学院作了题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非传统安全问题”主题报告。讲座由国家安全学院院长舒洪水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国家安全学院师生200余人线上参加


讲座中,刘跃进教授分别从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彰显国家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非传统思维非传统的现代化国家安全体系非传统的现代化国家安全能力非传统的现代化国家安全保障五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

刘跃进教授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特征和时代理念以人民为宗旨的人民安全价值观涵盖十分广泛的总体安全科学性统筹发展与安全的发展安全众生平等的共同安全目标等。此外,刘跃进教授从国际形势党政文献等角度深度解读了“国家安全”“国家利益”等概念,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国家安全取得重大成就的原因着重讲述了构建国家安全体系的演变与具体内涵以及应如何保障国家安全。

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刘跃进教授围绕国家安全战略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帮助同学们强化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非传统安全问题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