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国家安全学院召开就业“金饭碗”公职类考试备考指导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使得毕业生更详尽地了解公职类考试备考相关问题,拓宽就业方向,促进其更好就业,国家安全学院于6月3日召开公职类考试备考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公考培训中心张鑫然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侯颖怡老师主持,部分毕业生参加。


讲座伊始,张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相关的背景知识。张老师提到,公务员考试分为两种类型:

一、国考

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时间相对比较固定,一般集中在10-11月份,简称“国考”。国考是国家部、委、署、总局招考在中央国家机关的工作人员的一种方式,招考条件相对比较苛刻、严格,竞争较激烈。

二、省考

由各省省委组织部、各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各省公务员局组织实施,在本省范围内举行,有些职位有户籍限制,竞争较小。老师随后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事业单位考试、军队文职考试和银行招考。老师详细地说明了各类考试的相关要求、报考流程、招生人数和时间以及应当如何备考,为同学们备战公考点明了方向,提供了更为广泛详尽的信息。在讲座的最后,老师还为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的学习资料,帮助同学们备战公考。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各类公职类考试的区别与要求。这使得同学们对公职类考试备考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明确自身就业方向与职业选择、探寻个人未来发展方向提供了参考和依据,为毕业生就业拓宽道路、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