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招生就业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招生就业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1月26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召开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2022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各党支部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李政敏传达了学校党委1月20日党委会会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闻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新闻稿等内容。国家安全教研室党支部宣传委员李珂璐、院长舒洪水、副院长宋海彬、王东明分别围绕以上学习内容做了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把握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切实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史在教育师生、立德树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学院实际工作,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学学科与国家安全学院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着力培育卓越国家安全专业人才。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国家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学院的反恐、国家安全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发挥好反恐维安研究的智库作用,奋力担当起新时代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使命。

会议讨论通过了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会议指出,前置安排部署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一是要构建和完善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机制。二是摸清底数,做好分类指导。三是前置部署,为提升升学率和就业率打好基础。会议强调,要在做好2022年考研学生各项工作的同时,启动2023年考研、法考、公考学生的指导工作,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要求,确保纵向到边,横向到底,不漏一人,确保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了阶段性总结,肯定了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成绩,查摆了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教育管理方面的问题,对寒假期间的政治理论学习、疫情防控和关爱关心学生等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