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四)|2022级本科新生“专业意识、学业规划与学习方法”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做好新生的专业意识培养和学业规划工作,2022年9月8日下午3点整,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宋海彬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针对2022级本科新生的入学教育活动。本次入学教育活动从专业意识、学业规划和学习方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所学专业的背景和发展趋势,有利于同学们端正专业思想,明确学习任务,从而进一步确立自己的奋斗目标。会议由2022级辅导员张婕妮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宋教授从大学“入门提示”、“学习考试”等方面出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大学和校园生活。他谈到:大学,是一个人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全面培养的时期,也是一个人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趋于定型的关键时期。这里是研究高深学问的场所,作为大一新生,要在大学期间塑造自我、提高能力、增长见识,将知识与思考联系起来,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自己的梦想奋斗。随后,宋教授从学科、专业和课程三者的关系入手,引出专业意识,旨在使同学们对学院的培养目标和自身所学专业加深了解,从而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最后,宋教授还从学业规划和学习方法两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作为大一新生,要制定课程计划,提高阅读量;做好规划,积极回应课堂,养成做笔记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入学教育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了解,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奋斗方向,有利于大一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好学习规划,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