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新生入学教育(三)|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网络安全与防范专题讲座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全面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明确大学生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义务与责任,2022年9月8日上午9点整,国家安全学院2022级本科新生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暨2022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高级工程师李锋副教授主讲,2022级辅导员张婕妮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李锋副教授分别从“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性”“当代国际网络安全形势”“我国网络安全现状”以及“大学生网络安全问题和防范措施”等方面,将网络安全形势、网络安全维护与国家安全相联系,通过具体案例,生动讲述了网络安全风险的类型、网络安全危害的本质以及具体防范方法。同时,他呼吁大家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远离校园贷等校园诈骗,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携手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本次入学教育暨网络安全与防范讲座全面、系统的为2022级新生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强调了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的重要性,强化了2022级新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也为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