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团学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思政教育 ||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各年级组织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提高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意识,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各年级于4月3日召开“清明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组织宣传委员主持,全体同学参加。


本次班会从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多个方面展开,通过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分享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班委们提醒同学们注意以下安全问题:

1.旅行安全

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信息,及时增减衣物。提前了解途经地、目的地交通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不前往未开发开放、缺乏安全保障的区域。

2.消防安全

户外活动注意防火避灾,不在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烧烤或者使用明火。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遇突发、紧急情况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和指挥。

3.交通安全

回家和返校时尽量结伴同行,不在途中逗留;不乘坐“三无”(无行驶证、无驾驶证、无保险)车辆和超载车辆。

4.防溺水

树立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严禁到江河、水库边游玩,不能到水情不明或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游泳。

此次班会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敲响了安全的警钟,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