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工作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国家安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七)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了解认识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11月23日国家安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通过线上会议开展集中理论学习。

会议上,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二十条”、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的内容。了解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是我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十条措施出台的背景是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的新变化、新冠病毒变异出现的新特点,并基于近三年来各地防控经验的总结,因时因势作出的优化调整。这既是科学的、也是必要的。二十条措施的出台,决不意味着放松疫情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各地在贯彻落实过程中,需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出好的效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全体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外交部、国务院对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二十条”的权威解读。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近三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正是因为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根据具体情况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我们才最大程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当前新冠病毒仍然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我们更需要把二十条的各项优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这次学习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的认识和了解,对于科学防疫、精准防疫有了更清晰更完整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