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对外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我校与北京海陆经济发展安全战略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918日下午,我校与北京海陆经济发展安全战略研究中心在反恐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座谈会。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邱进,北京海陆经济发展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李启效,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李绍先,北京海陆经济发展安全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伟等专家学者,我校校长杨宗科、副校长张荣刚,学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永辉以及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由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杨宗科在致辞中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的第一所干部高等学校,始终秉承扎根西北、服务国家的初心和使命,为国家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西北地区民族团结、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做贡献。此次签订仪式,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依法治国方略的重要行动,为我校更好地服务国家与社会搭建了优质平台,意义重大。

杨宗科指出,围绕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要把我校重要资源和研究中心资源有效结合,进行优势互补,促进反恐法学院国家安全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优质发展。学校将积极推进本次合作落实落地,与专家学者进行学习探讨,在教育科研方面展开共同研究,实现反恐维安学科理论研究课程与实务课程的协调统一。


随后,李启效、张荣刚代表双方签订协议。杨宗科对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对今后的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并预祝本次座谈会圆满成功。


座谈会上,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院长穆兴天教授,副院长张金平教授、舒洪水教授等专家学者与北京海陆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就反恐怖主义大辞典的编撰展开深入交流,双方在产生意义和发展前景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张荣刚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合作双方要围绕合作主题,立足当前反恐形势,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开启合作新征程,优化组合优势资源,联合开展反恐科研项目建设,打造反恐资源共建共享一体化平台,加强反恐专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