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对外交流
  3. 校企合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校企合作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与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共建教学实践基地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3月17日,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西咸新区公安局空港新城分局举行共建教学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学院党政负责同志、教师代表,空港新城分局党政领导参加座谈并出席挂牌仪式


王东明副院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反恐怖主义法学院成立以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学院将充分发挥学校反恐学科的优势,与公安实务部门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横向课题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常态化对接联络机制。穆兴天教授介绍了学校引进军队高层次军转干部的做法,希望通过充分发挥军转干部的专业技术特长,加强校局合作,探索以“文”为主逐步向“文”“工”结合的转变之路。

崔民强副局长介绍了空港新城分局的基本情况。面向我国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分局主要承担空港新城的处突维稳、反恐处置等任务,并对机场周围低空区域进行实时安全监控,保障所有进出机场的航班安全飞行。空港新城分局将与学院在学生实习、教师挂职、合作课题研究、政法干警培训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副院长王东明代表学院与空港分局崔民强副局长签署了共建协议并授牌。


会后,通过分局远程视频系统,学院教师观看了空港新城分局治安大队、西咸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区管理部联合举办的无人机反制应急演练,并与技术保障人员国家低空安全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