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赴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学习巷社区开展交流学习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了解城市民族工作实践,创新党务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引领业务水平增进党员教师党性观念,促进校地交流合作,6月24日,国家安全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全体党员赴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学习巷社区开展交流学习。


在交流座谈中,白秀兰书记结合自己四十五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对学习巷创新性工作模式,即“白秀兰360群众工作法”作了全面介绍。她表示,一是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民族团结和谐稳定;二是坚持开放、包容、共享理念,打造亲民化为民服务阵地;三是推行党建“领里格”治理模式,打造党群连心、民呼我行工作格局;四是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凝聚共驻共建合力;五是坚持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铸牢疫情铜墙铁壁。她特别强调党建引领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必须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锻造党员真抓实干的务实奉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让社区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在拥护党的高度凝心聚力,亲如一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全体支部党员白秀兰的带领下大家观摩了社区党务建设工作,特别是标准化、学习型支部建设模式,重点学习了各类资料台账建立、党建规范管理、思想阵地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同时,还参观了社区文博馆、抖音直播间等多角度多平台的特色社区工作模快

副院长宋海彬代表全体党员对白秀兰书记的接待和讲解表达感谢,并就地校合作事宜作了多方面的讨论和规划,就学生社会实践进社区、科研工作进社区、法律服务进社区等方面交换了合作意见。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表示,作为多民族组成的教师队伍,要认真学习白秀兰书记总结的“新时期好干部”的5个标准,持之以恒地做好新时期高校立德树人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支部工作建设、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推进党建引领下的民族法教学科研工作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