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反恐法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5月30日下午,反恐法本科生党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席捷主持。

党支部书记席捷谈到,“西迁精神”其实也是艰苦奋斗精神,要同我校实际密切结合,艰苦奋斗精神亦是西北政法大学的前身——老延大的精神内核,同“延安精神”紧密联系,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过时,在任何时候都会对我们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起着重要作用,尤其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更要发扬“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毕业生党员要发挥积极带头作用,正确认识疫情影响下就业的严峻形势,不迷茫、不彷徨,自觉将自身从学习状态转变为积极就业状态,学校及学院也会为大家提供相应的就业帮助和支持。随后,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讨论,学生党员史睿恒、李保润、杨淳进行发言。

史睿恒认为,面对当前疫情形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考察系列讲话精神,我们大学生应落实西交大的“西迁精神”和“延安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仍需做到艰苦奋斗,学习好、运用好自身所学知识,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保润谈到,作为一名新疆籍的毕业生,自己要学习西交大老教授们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西迁精神”,从自身做起,回到新疆,更是回到自己的家乡,为新疆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并邀请其他毕业生同学前往新疆就业。

杨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在于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大学生要积极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我们新一代大学生要能够艰苦奋斗,把弘扬爱国主义与新时代对于新青年的新需求相结合,在新征程上去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功绩。在就业方面,作为党员,我们要带头就业,解决自身的就业问题,从而去带动身边同学实现就业。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席捷进行总结,他表示党员同志要自觉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知识,自觉转化和运用到实践中,在解决好自身问题的同时,要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