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1、强化领导,夯实党组织抗疫主体责任。面对新冠疫情形势变化,学院党委快速作出响应,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结合实际情况,院党委编发抗疫专题学习材料,强化思想引导;统筹推进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做到防疫抗疫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凝聚起抗击疫情和学院发展的磅礴力量。

2、履职尽责,学院领导干部亲力亲为下沉抗疫一线。坚决落实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下沉抗疫一线,亲力亲为带头参加研究生考试和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核酸检测、监考考务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带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党员干部责任带头担当的誓言。

3、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教师支部书记勇于担当,冲在一线,积极协调、组织王林、才让卓玛、谭莉莉、彭瑞花等19位教师参加研究生考试护考突击队、监考考务、下沉志愿服务等工作;落实所有课程线上教学计划和毕业生论文答辩安排,做到“停课不停学”,保障学院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4、模范带头,发挥党员先锋岗模范引领作用。疫情暴发后,学院“党员先锋岗”抗疫志愿者队伍率先扛起责任,做出表率。学院教师党员同样不畏艰辛、克服困难,积极承担起特殊时期繁重的教学任务,诠释着作为党员的初心使命,也展现着师者的情怀担当。全体学工干部入住学生宿舍,自觉承担起学生疫情防控思想引导、情绪安抚、心理健康疏导、学习生活保障协调、组织核酸检测等工作。学生党员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引导、信息统计摸排、应急物资发放等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锤炼党性修养,谱写青春华章。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好疫情防控重要工作,积极号召党员师生不忘初心使命,承担党员先锋责任,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