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3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政敏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采取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格等方式,广泛征求师生意见。扎实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打牢思想基础,做好工作准备。

会上,李政敏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前期筹备情况,并代表班子聚焦“5个带头”,深刻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思路和措施。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存在的问题剖析了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达到了相互帮助、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目的。

王健副校长在点评中指出,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积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紧密,对照检查深刻到位,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批评意见指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他对学院领导班子会后整改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努力推进理论学习与学院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二要坚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借鉴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对标党中央对国家安全人才培养的要求,抓住机遇,突出重点,着力发挥学院在国家安全领域的特色优势和科教、智库作用,切实推进国家安全学科建设。三要对标问题抓好整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针对学院发展的难点、重点问题要创新思路,重点发力,拓宽学院发展道路,力争开创学院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李政敏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并总结。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他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认识,结合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综合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的问题,结合省委巡视、校内巡察整改问题,分类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三是要整体筹划,重点推进,将问题整改和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紧密融合,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整改促改革,通过改革创新解决发展难题,推进学院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