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民族法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推动支部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坚持把调查研究工作做深做实。6月28日下午,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之党课讲授活动,党支部书记王英同志在支部会议上做了题为《将调查研究工作做深做实》的专题党课。


王英阐释了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内涵和要求,特别指出通过主题教育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于指导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从坚持调查研究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源泉;坚持调查研究是推动党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坚持调查研究促进民族法学专业建设中的新担当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她认为注重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更是新时代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举措。面对国内国际级两大变局必须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工作,围绕当前党和国家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矛盾,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必须紧扣现实工作需要,加强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加强对各种风险源的调查研判,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分析,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在民族法学研究工作中,更是要大兴调查之风,积极开展对策性调研来推动民族法学创新发展,为我国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支部成员内部展开了讨论交流环节中,党员们认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这是我们党开展工作中一贯的优秀传统,也是新时代民族法学科建设的重要路径。还认为党员同志在开展调查研究时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意识,坚守马克思主义立场。主动把党员身份和职责摆进去,自觉站在党和国家的总体发展全局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献策,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