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民族法党支部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开展“三个年”活动动员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廉洁文化建设活动”走细走实,4月11日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赴秦岭和谐公园,开展“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在秦岭和谐森林公园,支部书记王英同志介绍了公园来源于秦岭北麓违章建筑“群贤别业”的专项整治教育基地,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查处秦岭北麓违章建筑别墅问题、加强秦岭生态保护等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秦岭违章建筑只是一个表象,期本质来讲是一个政治问题。秦岭北麓违章建筑问题专项整治不仅有效推动了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更是一次实实在在的警示教育案例,是一堂严肃深刻的政治、思想、责任、作风、纪律教育课。从中我们可以看到部分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批示指示精神表现出不坚决,不彻底的意识,暴露出政治站位不高,工作走过场,存在严重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我们在本职工作中要吸取秦岭违章建筑之诫,要树立看齐意识,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大家在教育基地参观后纷纷表示,要杜绝侥幸心理,绷紧思想之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不褪色。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章建筑整改工作的经验教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坚定“四个意识”、坚守“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实际行动推动方志工作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主动融入到反腐倡廉工作中,把自觉自发的维护环境生态和政治生态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把教书育人和立德树人贯穿到教学生涯中。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政治本色,树立新时期人民教师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