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以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和院党委关于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的部署要求,国家安全学院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认真撰写支部工作总结材料。经院党委审查同意后于3月15日下午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王英主持。

会上,王英代表支委会全面总结了2022年支部建设情况,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结合样板支部创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党建引领中心工作情况、支部落实上级党委决策任务情况、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项学习等方面逐项梳理通报。并根据样板支部建设的“七个有力”目标寻找差距、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根源并制定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随后,王英带头作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英作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旨明晰、准备充分,支部党员就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了问题,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组织生活会取得了“红红脸”、“出出汗”的实效,达到了发挥组织党员、教育党员的政治组织功能。她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坚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中,在教师团队中形成教书育人、科研育人、服务育人、组织育人的机制和氛围;要将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民族法教研室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创建国家级样板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