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制度规范
  3. 学院制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制度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员工作职责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组织员管理办法(试行)》,结合学院实际,制定院党委组织员职责。

一、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主要包括:负责与组织部联系发展党员工作、制订和实施学院发展党员计划、组织推荐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指导填写和审查发展党员材料、指导党支部接收和转正预备党员、向学院党委会议汇报发展党员工作以及发展党员审批用印等事宜;负责制订学院党员学习教育和培训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学院党员党籍管理、党员政审、档案审核、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和组织关系暂留学校党员的管理以及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的日常维护、党内信息的统计报送等;负责指导党支部按程序处置违纪党员和不合格党员。

二、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督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掌握党支部建设情况,提醒督促和指导党支部按期换届,协助整顿后进党支部;做好党支部的成立、调整和撤销工作。

三、做好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

四、协助完成学院党委日常工作。包括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学校的各项决议;列席学院党委会议、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根据需要列席党政联席会议,结合分工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做好学院党委各类会议、活动的宣传报道和信息报送工作;做好党内各项学习资料、报刊杂志的订阅、发放和管理工作;做好党内文件的分发、传阅、管理以及党务工作文稿的起草、报送、整理和归档等工作。

五、完成校党委组织部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