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研究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研究生教育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21级新生参观校史馆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了让21级研究生新同学更好地了解学校历史、学习学校的光荣传统,2021年9月23日下午,我院2021级国家安全法班和法律硕士(法学)班的研究生共同参观了长安校区校史馆。下午四点,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历史馆和现代馆,深刻感受到我校的光荣历史与深厚的人文情怀。


历史馆展现了从西法大的前身、即1937年在延安开办的陕北公学到文革时期不断探索前进的一段峥嵘历史,现代馆展现了我校从1978年复校到现在的光辉发展历程,两个展馆图文与实物并茂,时间跨度近百年,充分阐述了学校“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从何而来,亦向同学们传递了学校“法治信仰、中国立场、国际视野、平民情怀”的育人理念。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回顾了西法大的红色历史,切身感受到西法大悠久的历史和文化底蕴,增强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发了同学们更强烈的爱国荣校情怀,激励了同学们要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矢志成为社会栋梁的决心和毅力。

作为西法大的学子,我们应牢记“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不断向先辈学习,不负青春韶华和时代重托,做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