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国家安全学院召开2019级、2020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确保国家安全学院2019级和2020级同学全面了解专业实习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提高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促进学院专业实习工作顺利开展,6月23日,国家安全学院以线上形式举行了2019级、2020级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国家安全学院副院长宋海彬、党委副书记侯颖怡、教务办谭莉莉出席会议,2019级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辅导员杨柳主持。


会议伊始,谭莉莉老师对于实习政策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她从实习时间、单位申请、实习日志、专业实习鉴定表、介绍信以及收交的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

宋海彬老师从实习方式、实习安排以及考核评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本次实习主要采取集中实习与自主实习相结合,根据生源所在地以及自身情况来进行选择;实习时间定为六周(7.16-8.27),对于2020级的专业见习也调整为修读2学分实践类网络课程替代;实习过程中以实地考察等方式,掌握实习情况,引导实习顺利进行,最终评选出优秀实习生。最后,他强调了实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对待。

侯颖怡老师针对实习期间的纪律、安全等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纪律要求,珍惜实习机会,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奉献、不怕困难的精神。二是疫情防控,遵守各地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学校疫情工作,按时健康打卡,做好自身安全保障,不可掉以轻心。三是时间安排,即将考研考公的同学要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复习备考,切勿松懈,兼顾实习与复习。

通过本次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同学们充分了解到专业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目的与意义,提高了参与实习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