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培养
  3. 本科生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生教育

反恐怖主义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职业生涯规划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充分意识到职业生涯的重要性,同时为学生的职业规划提供必要的指导,反恐法学院于11月4日下午举办了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反恐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国家高级职业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创业指导师侯颖怡老师为2020级新生们讲授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课。


讲座在清华大学追梦视频播放中拉开序幕。侯老师从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入手,围绕“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展开讲解,解答了同学们在职业规划过程中的困惑,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我想做什么”的问题,引发同学们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思考。侯老师利用“职业发展规划=知己+知彼+决策+规划+行动+修正”等式回答了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同时利用小测试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职业目标的定位。讲座最后,侯颖怡老师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表达期许并送上祝愿,希望新生们好好规划大学生活,收获美好未来,不负年华与才智。


此次新生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开阔了新生对职业认知的视野,并有利于新生们更好地以思想政治素质为方向,以文化素质为基础,以业务素质为核心,以心理素质为发展拓展自己的职业素养,进一步理解和确定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合理准确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