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赴茅箭区人民检察院调研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法学理论与实践创新融合发展,12月12日,国家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李政敏、陈京春教授一行茅箭区检察院开展调研。十堰市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蒋志刚,茅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查孟达陪同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本次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茅箭区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荣誉室等检察文化区域。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政敏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同与会人员就社会综合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实务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指出检校双方要健全“检学研”一体化理论研究格局,把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作为理论研究聚焦的课题,共同开展检察理论“大研究”“大调研”,做到同题共答、相融互促,真研究解决问题、研究解决真问题,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共赢。陈京春对茅箭区检察院以“235”工作机制融入辖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大格局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要注重研究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采取多项措施,深入细致开展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工作。检察机关应探索通过轻罪快处机制、企业合规改革、预防犯罪等全方位全流程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表示,期待茅箭检察继续加强实践探索,形成更多理论研究成果。


双方表示,国家安全学院茅箭区检察院持续深化检校合作,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协同培养法治人才中的重要阵地优势以合作求共识、促共建、谋共赢,更好推动检察司法实践与理论研究良性互动,共同描绘出创新发展、合作共赢的动人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