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获得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优秀奖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办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不断提升全省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由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荣获竞赛决赛优秀奖。

在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国家安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经校内初步遴选,确定由王真老师担任领队和指导教师,带领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2021级蔡志远、李雅婷、吴伊羚、崔平等4名同学参与竞赛复赛答题,经过与省内58支高校参赛队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以复赛第三名的成绩入围决赛。


9月12日,由4名同学组成的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来到了竞赛决赛的现场,经过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长安大学、宝鸡文理学院等7所高校的激烈比拼,最终斩获陕西省第六届“网安启明星”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优秀奖。



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安全学院(反恐怖主义法学院)的学子以本次竞赛为契机,营造了浓厚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推动了网络安全教育进校园、进头脑,面向广大师生展现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形象,肩负起了营造网络安全之风、文明之风、法治之风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