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舒洪水院长受邀参加首届全国“国家安全学”院长论坛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凝聚发展共识,加强学术交流,共同探索高校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2023年8月26日,首届全国“国家安全学”院长论坛在北京师范大学顺利举行。此次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主办,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国防大学、外交学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央党校、国际关系学院、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郑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院校国家安全学学科建设相关学院院长、副院长或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国家安全学院院长舒洪水受邀参加院长论坛,并做交流发言和与谈。

舒洪水院长围绕“如何实现原有学科向国家安全学学科的转换与融合”主题进行发言,从国家安全法治化、国家安全系统化、国家安全具体化三个层面,阐明了法学学科对国家安全学科建设的支撑作用,并提出国家安全学科期刊发表、人才培养、拓宽视野等建设“难点”,并对国家安全学科的发展提出了美好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