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开展研究生保密教育培训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5月6日,国家安全学院在研究生综合楼一楼民族宗教研究院资料室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保密教育培训。研究生辅导员王卓老师做了《增强保密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的报告,学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伊始,全体参会研究生通过分段领读原文的方式,完整学习了《保密法》全文。随后,王卓从开展保密教育工作的背景出发,强调了保密教育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结合学校、学院的实际情况,从《保密法》的基本内容、学校、学院相关规章制度、认识履行保密义务的重要性、高校学生应当具备的保密工作常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开展保密教育培训,有助于帮助广大研究生了解基本的保密法律法规知识,充分认识履行保密义务的重要性,学习基本的保密工作常识。最后,他希望学院全体研究生加强保密意识,提高保密素养,增加学术研究、工作学习和校园生活安全性,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通过此次保密教育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科研工作中将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校园文化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及个人的安全与稳定,为创造和谐校园、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