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国家安全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 来源:国家安全学院
  • 发布者:国家安全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营造青年学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团学骨干政治理论学习,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2日晚,国家安全学院通过线上视频会议方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骨干培训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李政敏、院长舒洪水、各年级全体团干部、学生党员线上参加。研究生辅导员王卓主持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王卓宣读了《国家安全学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学骨干培训班的实施方案》,介绍了具体培训内容、培训安排和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

舒洪水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国家安全”为题作培训班动员讲话,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培训班的重要学习内容,读原文、悟原理、将理论成果转化为实践动力。二是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领导,结合国家安全学院的学科专业特色,勇于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三是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日常学习和科学研究中,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维护国家安全。

开班仪式上,李政敏以《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为题,为团学骨干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他从党的自我革命的发展演变和丰富内涵、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创新性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三个层面系统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他强调,全体团学骨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牢记政治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提升思想道德修养,树立远大理想;二是严守党纪国法,遵守校规校纪,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锋分子;三是弘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坚决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本次培训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邀请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学工干部陆续进行专题授课。培训围绕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视频设置学习内容,通过讲座、分组讨论、观看视频的形式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